親愛的捐款者:

疫情下,大家或會十分想念外出旅遊的日子。然而,我們不一定要向外奔走才能滿足探索世界的願望,當你日復日走過熟悉的大街小店,又有否留意到社區的人道足跡呢?

本會的「人道在城市」定向挑戰剛於10月初圓滿結束。感謝超過1,400位參與者鼎力支持比賽及啟動禮暨遊戲日的活動,通過挑戰各項線上線下人道任務,深入社區,發掘平常擦身而過的人道足跡,例如走遍「人道小店」打卡、找出參與本會「齊饗樂」食物券資助計劃的食肆及商店;搜尋街道上可以用作救心救人的AED機 (自動體外心臟去纖維性顫動器)等。比賽期間,參與者透過手機應用程式,挑戰與人道相關的問題及小遊戲,從玩樂中了解人道工作。

除了認識救急扶危的社區網絡,我們亦要居安思危,減少災難帶來的傷害。颱風吹襲、火災意外、熱浪寒流等在香港並不罕見,但我們的城市有足夠能力抵禦災害嗎?我們鼓勵大家由自己做起,主動關心及幫助身邊的人,強化「社會資本」,同時建立備災應急方案,以便隨時應變。

另外,為身邊親友的大日子送上祝福,現在多了一個別具意義的選擇。請支持本會的DonateYourBigDay大募集,以捐款形式為摯親好友的特別日子添上不一樣色彩。

最後,2020/21年度捐款者嘉許禮的感謝信及證書將於12月底前透過郵遞或電郵寄到本年得獎者手中,感謝各位一直支持本會,讓我們得以為弱勢社群提供支援。

祝  您和家人每天平安健康。

香港紅十字會
Facebook
Website
YouTube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