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捐款者:

疫情嚴峻,大家保持社交距離,避免見面,連家門也不敢貿然敞開。然而,互助精神從不間斷,彼此的關心仍可經電話交談及訊息互相傳遞。 

別讓任何人成為疫情中的孤島。我們鼓勵大家嘗試「每日傾傾三分鐘」,由今日起,每天花三分鐘時間,找一個身邊的對象,例如是因為疫情而少了見面的親人、鄰居、獨居長者等,致電或發短訊關心他們,與他們分享資訊,例如本會的「抗疫資訊百科」,協助有需要人士渡過疫境。 
此外,本會透過「抗疫同行熱線」,一站式解答抗疫及最新防疫措施的問題,並按需要提供緊急援助,包括心理支援、食物包、防疫物資、快速檢測劑及社區服務資訊等,與市民共渡難關。由2月下旬開始,熱線已接聽超過10,700個來電,有來電者特意撰寫電郵致謝︰ 
「感謝你們耐心聆聽我的困難,並有序地解釋服務範圍及向我提供防疫物資,令我連日來的焦慮情緒得以舒緩。」
本會亦與慈善機構「毋忘愛」聯手新設「聯繫愛」計劃,免費為離世者家屬提供支援,包括有關身後事安排的資訊、情緒舒緩及輔導,有需要市民可發WhatsApp短訊至+852 9203 7660查詢。 

疫情下,讓我們用音樂凝聚關愛、互勉和互助精神,把城中各人的距離拉近。本會與音樂平台JOOX合作,將於下周五(5月6日)舉行「我們的城市.我們的人道」慈善音樂會,人氣樂隊Dear Jane、歌手林欣彤、黃妍及Michael C,在網上串流平台以富有感染力的歌聲分享愛和關懷。感謝一眾歌手鼎力支持,憑歌寄意,在疫境中為市民打氣。 

另一項活動是下月8日(星期日)一年一度的「世界紅十字日」,將以網上形式舉行活動,請密切留意本會的社交平台,從不同方式一起認識「世界紅十字日」和人道精神。 

祝 您和家人平安健康! 

香港紅十字會
Facebook
Website
YouTube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