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更新日期至2015年4月30日

 

4月25日尼泊爾發生7.9級强烈地震,及後發生多次餘震,尼泊爾境內三十多個地區受災,鄰近地區如印度、中國、孟加拉和巴基斯坦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。災情最嚴重的尼泊爾,受災人口高達800萬人,超過5,000人死亡,約11,000人受傷,超過500,000家庭無家可歸。首都加德滿都的主要醫院雖仍然保持有限度運作,但已擠滿傷者,部份傷者需要在室外接受治療。現時災區急需食物、食水、帳篷、日用品、大眾衞生及醫療服務。

國際紅十字會已作出國際呼籲,目標募集約港幣2.7億元捐款,為當地75,000名受影響災民提供18個月的援助,包括以安全及按照當地文化處理屍體;派發緊急賑災物資如食物、清潔食水、日用品;提供臨時居所;協助解決工作生計問題,以及災後重建工作等。

香港紅十字會現向公眾發出緊急募捐呼籲,以支援在尼泊爾及其鄰國的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。 我們鼓勵學校能夠:

  • 透過合適的課堂,向校內同學們傳播受災災民的境況,以喚起他們對生命面臨困境人士的關注(請下載香港紅十字會「關注尼泊爾地震災民人道教育教材套」)。

  • 捐款予香港紅十字會並透過國際紅十字會的人道平台,向地震災民伸出援手,扶助他們渡過困境(請下載及填妥香港紅十字會「申請進行校內募捐回條」並交回本會)。
 
校內關注及募捐行動資料下載
~ 關注及捐助尼泊爾地震災民學校邀請信(附「申請進行校內募捐回條」及「教育局核准進行校內募捐信函」)
~ 關注尼泊爾地震災民人道教育教材套(.pptx.ppt
~ 捐助尼泊爾地震災民宣傳海報
~ 捐助尼泊爾地震災民宣傳單張
香港紅十字會(境外賑災)
 
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
   
紅十字國際委員會